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大理核桃_图片新闻 - 云新14号核桃苗
云新14号核桃苗
大理核桃编辑:dlht[20131230] 来源:
云新14号核桃苗
 
82010412516
产品名称: 云新14号核桃苗
 
   产 品 说 明

  云新14号核桃苗,又名云新7914号,云新云林。
  1、云新14号核桃品种来历
  针对云南核桃生产特性,栽培技术存在的结实晚、效益慢、种壳欠美观、市场竞争力不强的难题,云南省林业科学院于20世纪60年代初开展了以培育早实、丰产、优质核桃品种为育种目标的核桃杂交育种研究。研究首次选用我国南方核桃良种云南薄壳核桃与新疆核桃早实丰产优株进行种间杂交试验研究,培育出早实、丰产、优质、适应性较广泛的云新云新7914号核桃杂交新品系。1979年7月通过云南省科委组织鉴定,1998年8月被国家林业部列为全国示范推广良种。
  2、云新14号核桃品种特征特性
  (1)生长特征 树势强健,树冠紧凑,分枝力较强,为中果类型。12年生树高4.9米,干径15.53厘米,母枝平均粗1.14厘米,新梢平均长12.52厘米,新梢平均粗1.14厘米。树形开心形。
  (2)结果习性与产量 1年生嫁接苗种植后1~2年开花结果,每母枝平均抽梢2.87枝。雄先型,雌花多双生,少数单生或3生,顶花枝占47.22%,侧花枝52.78%,侧果枝50.22%,果枝率58.22%,坐果率74.57%,每果枝坐果1.73个。5年进入初盛果期,株产3.5千克,12年生株产量17千克。
  (3)坚果性状与品质 果大,扁圆球形,三径(纵径、横径、棱径)均值3.64厘米,刻纹大而浅,种壳厚0.8毫米,取仁易,仁色浅黄,饱满,粒重12.08克,出仁率54.34%,仁含油率67.65%,食味香纯,品质优良。
  (4)物候期 在云南漾濞地区,2月下旬发芽,雄花膨大,3月上旬幼果形成,5~7月份这新梢、叶片、果实速生期,果实于9月上旬成熟,11月份落叶。
  (5)抗性 比云南薄壳核桃耐寒及温热。
  3、云新14号核桃的品种优点
  挂果早  种植当年开始挂果,三年普遍挂果。
  见效快  云新14号核桃五年进入初初盛果期,株产3.7公斤,按2010年市场价格产值133元,12年生株产量17公斤,按2010年市场价格产值612元。种植后二至三年可回收成本。
  适应范围广  云新14号核桃为云南薄壳泡核桃与新疆早实核桃杂交的新品种,比一般南方核桃品种耐寒及温热,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
  外观好  云新14号核桃是针对云南核桃生产特性,栽培技术存在的结实晚、效益慢、种壳欠美观的难题研究出来的新品种。
  上市时间早  云新14号核桃比一般核桃早成熟20天左右,鲜果口感好,是中秋礼品馈赠之佳品,市场价格22元左右每公斤(2010年)。
  4、云新14号核桃品种的适应性及适栽地区
  该核桃杂交新品系适宜的生态条件:年平均气温12.2℃~17.5℃,低温极限-15℃(休眠期),>10℃的积温4500℃;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海拔高度1500~2400米的温凉地区;微酸微碱中性土壤均可生长。依据其生态习性以及喜光的生物学特性最好选择阳坡或半阳坡、深厚湿润、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水源条件较好的地带作为核桃杂交新品系的种植园地。绝不宜栽植在干旱瘠薄的土地上。

20CM以下小苗不建议直接上山造林,

但可作为苗圃继续培育待生长到20CM以上再造林种植。
 

注意核桃“嫁接苗”指已经嫁接过的核桃苗,属可以直接种植的商品核桃成品苗,购买后直接种植、管理,无需再次嫁接。种植前将嫁接口的薄膜用小刀或剪子解开,可以配合一定比例的生根粉、多菌灵、或甲基托布津均匀搅拌后将核桃苗根部浸泡2至3分钟,即可拿去种植,注意苗木根部浸泡时间不可过长。在较为干旱地区种植时建议采用地膜保湿保潮,苗木成活后进入雨季前揭开地膜。漾濞大泡核桃一般种植6至7年陆续挂果,在“立地条件”(海拔气候适中、光照适中、水分充足、土壤肥沃施肥到位、合理修剪坐果枝)好的地方可以提前至3至5年挂果。

小编提醒:“核桃苗不是越高越好,而是越粗壮越好哦,核桃需要定杆、树形整形,所以定杆在40-60的高度已经很理想了。过高不利于树形的矮化密植管理,也不便于采摘,单位面积产量低,试想现在的80、90后谁会爬大树采摘核桃果呢?机械采摘目前在国内技术还不成熟,况且海拔地形限制难以用到器械。所以要根据种植地点的坡度、土壤肥沃度等因素科学定杆,给核桃树整形与修剪坐果枝;粗壮的苗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结果期也会提前,然而苗高与地径粗度又是成正比的,所以购买高规格(嫁接口起苗高、地径粗、根系发达、新鲜)的核桃苗成活率更高,生长速度快、挂果早。



附件
关键字:[关键字]
  • 大理核桃专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