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婚小夫妻赡养老人生个孩子买部车子的生活理想
  • 新婚小夫妻赡养老人生个孩子买部车子的生活理想

    http://news.ynxxb.com/content/2013-12/18/N12498867782.aspx

    见习记者 闫墨宸

    理财专家——王小平 于2008年7月份进入中信银行昆明白塔路支行工作,一直从事零售工作至今,为AFP(金融理财师)持证人,能够正确分析和评估客户的财务状况,并根据客户所处的理财生涯阶段和风险承受能力,通过不断调整各种金融产品组成的投资组合,为客户量身定做一份合理可行的理财方案,来满足客户长期的生活目标和财务目标。

    案例

    从外地到昆明来的宋先生经过多年打拼,终于结婚定居。宋先生表示,自己的老家在北方,父母在老家生活,而他只身一人来到了昆明,两年前在呈贡买了一套房子,市值70万,目前在出租,月租2000元。而妻子家在市区有一套房子,市值120万,自己和妻子一家住在一起。

    据悉,宋先生和妻子的工作都较稳定,月收入都在3000元左右,而其妻子的父母均已退休,两人各自退休工资约在4000元上下。由于结婚不到一年,先前花费的婚嫁费用不少,因而当前存款不多,在5万元左右。但其丈母娘还在小区投资了一个车位,每月能租1000元。

    理财目标

    宋先生表示,由于和妻子已做好要孩子的准备,所以想为孩子存一笔钱,能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条件和生活水平。另外自己和妻子的父母均年事已高,想为老人考虑以后的养老计划。妻子还和宋先生提起希望能购置一辆车,这也是宋先生想要理财的其中一个因素。希望理财师能够帮助他们提供一些建议,合理安排今后财务规划。

    方案分析

    宋先生现在处于理财家庭形成期阶段,该阶段的特征:自身的保障、子女的教育经费、购房购车。鉴于宋先生现在的家庭财务情况和理财目标,建议宋先生通过以下理财方案来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

    一、 孩子的教育资金准备:

    1、精选一支基金做定投,月投入500元左右,18年后大概有50万左右(历史数据的模拟计算),可以作为小孩的教育经费。

    2、小孩教育保险。教育保险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如果投保人(宋先生夫妇)因遭受合同规定的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可豁免以后的各期保费,确保孩子享受的各项保障不变及顺利完成学业,故建议小孩出生后及时配置该类型的保险。

    二、 老人的养老计划:

    1、宋先生岳父母退休后有稳定的收入,宋先生付出更多的是关爱。宋先生岳父母的月收入为9000元,结余部分可以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者搭配定期存款,提高养老金回报率的同时也保证了资金的流动性。

    2、鉴于宋先生的父母没有稳定的养老金收入,宋先生夫妇必须从每月的收入中拿出专项资金为其父母做养老规划。考虑到宋先生父母年事已高,风险承受能力低,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高,建议配置保本型货币基金。

    三、购车计划:建议购买10万元左右家用轿车,首付3万元,办理银行汽车按揭贷款,贷款期限5年,月还款额1700元左右。剩余的2万元可留作家庭应急备用金。

    四、鉴于宋先生马上面临421的家庭结构,但家庭的抗风险能力较差,作为家庭支柱的宋先生夫妇需要配置意外伤害险和重疾医疗保险,转移风险,不出事锦上添花,出了事能雪中送炭,合适的保险配置不能改变生活,但能防止意外到来时生活被改变。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