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抓转型调结构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 抓转型调结构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深入实施“抓小不放大,以小见大”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累计为70 多家中小企业发放贷款,余额突破16 亿大关,较年初增长2.5 亿元,增长19%,规模和发展速度在全省系统内排名靠前,且不良率为零,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得到快速发展。

    在产品体系建设方面,州工行坚持创新、实用、丰富发展方向,积极开发设计专业市场、产业园区、工业园区、行业商会、行业协会融资方案,创新开展组合担保、联保、互保等业务,以及核心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小企业应收帐款质押业务和大型百货商场小企业融资业务,一户一策、一集群一方案。一是扩大抵(质)押品范围。在继续做好房地产存货、可转让的林权等抵押贷款的同时,探索办理应收账款和股权质押贷款。二是创新融资产品。针对小企业便利性融资需求,重点围绕专业商贸市场等中小企业聚集区,灵活开展中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的深度推广。与此同时,对具有某方面共性的中小企业客户群的融资需求,州工行还专门为其量身定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

    为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了解金融政策,各级工行一直以来注重金融政策的宣传,在中央、省、州新闻媒体上宣传工行中小企业政策。州工行不定期走上街头,设宣传点,营业网点LED、电子银行多种渠道的宣传途径,有力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同时,解决中小企业房地产抵押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问题。一是积极推广商品融资,以其他方式替代房地产抵押。二是为优质企业或项目提供配套产品,依托大企业、大项目为小企业增信。三是通过产品创新扩大融资支持范围,自助选择贷款品种和贷款方式。

    州工行以电子化市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通过与中小企业客户一次性签订小企业循环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额度和有效期内,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自助进行的循环借款合同项下提款和还款的贷款业务。截至年末,中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客户12 户,贷款余额2.16 亿元。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的特点,州工行建立了专门适用的调查、审查、审批流程,确保满足小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州工行不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稳步增加从业人员数量。强化业务培训,增加案例教学和案例交流等培训内容,做到了动态化、常态化。制定小企业客户经理手册,指导和规范客户经理日常工作,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逐步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小企业专业服务团队。

    抓转型调结构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2014-01-14
    http://www.bndaily.com/xsbnb/jjzk/100351.shtml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