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要收费了!支付宝电脑转账全面收费手机终端转账仍无上限且免费
  • 要收费了!支付宝电脑转账全面收费手机终端转账仍无上限且免费 


        支付宝昨日证实,从12月3日起,将调整对个人用户支付宝账户间转账的服务政策: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的原有免费额度将停用,全面收费,但费率下调;在手机上使用“支付宝钱包”转账继续免费。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PC端支付宝此前就有收费政策,对不同用户有不同的免费额度。而目前手机端免费的政策,可以看出支付宝钱包意在吸引用户。

        PC端:

        调整不一定收费更多

        此前支付宝官网和官方微博上低调对外公告称,从2013年12月3日开始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将收取手续费,0.5元起收,10元封顶。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实际上此前PC端也有收费政策,对不同用户有不同的免费额度。支付宝非认证用户每月免费转账额度为1000元,认证用户为1万元,金账户用户额度为2万元,超出部分执行0.5%的费率,每笔1元起收,25元封顶。而通告中称“费率从原有的0.5%降低为0.1%,0.5元起收,10元封顶,按每笔交易收取。

        举例来讲,假如一名非认证用户需要转账1500元,原先将需缴纳500×0.5%=2.5元,调整后将需缴纳1500×0.1%=1.5元。所以实际上,调整后的费率将主要影响免费额度以内的转账交易,免费额度以上的转账交易,并不一定收费更多。

        移动端:

        转账仍无上限且免费

        相对PC端,近日支付宝发布公告称,使用支付宝钱包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免收服务费,且免费转账额度没有上限。

        支付宝方面告诉记者,手机支付市场即将井喷,未来可将手机支付服务向用户生活各个领域渗透。今后移动端将供更多区别于电脑的个性化服务,以期发展更多纯粹基于移动端的用户。

        据了解,截至目前,支付宝手机支付用户已经超1亿,支付宝钱包用户数也接近1亿,支付宝日常支付约有1/3的笔数来自手机端,支付宝方面预计,明年6月之前,支付宝移动端交易量将超过PC交易量。

        相关新闻

        免费的午餐其实也还有

        免费的午餐越来越少,究竟怎么转账更划算被关注。

        记者了解到,目前财付通还提供普通个人用户转账每月有1000元免费额度,实名认证用户有1万元免费额度。超出额度之上的服务费率为0.25%,每笔服务费下限为1元,上限为25元。同支付宝一样,财付通手机客户端转账也执行免费策略。

        此外,各大银行也推出了自己的手机APP客户端,可以直接进行各类缴费,大部分银行APP都涵盖水、电、燃气、加油卡、手机充值、有线电视、通讯费等,这正是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机构早已进入的市场。而微信银行也在提供各类支付服务,招行、建行、光大、中信等十余家银行都开通了微信银行。

        有分析认为,支付宝拼抢移动支付是为了对抗微信,因为微信支付与支付宝钱包功能大同小异,如果微信能将用户转化成微信支付用户,微信支付市场份额将非常巨大。

        本报记者 欧阳小抒 杨抒燕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