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理财前传
  • 学理财前传


      爸爸想给我买个闹钟,好督促我早上自己主动起床。既然是为了我,那么我就应该积极主动一点是不是?于是,我自告奋勇:“明天是星期天,就让我自己去买吧。爸爸妈妈好好在家休息喽。”爸爸妈妈将信将疑,不过他们还是答应了。

    星期天一大早,我骑上自行车风风火火赶到了镇上。我找到了一家钟表店走了进去。刚一进门,女老板就连忙起身招呼我:“小朋友,买点什么呀?”我脸一红:“我不是小朋友了,我都上小学六年级啦。我要闹钟。”“买闹钟呀。这几款怎么样?”说着女老板拿出几款样式不同的闹钟让我挑选。我很少一个人出来买东西,所以,有些腼腆,用眼睛匆匆扫了一眼,指着其中一款低声问:“这个多少钱?”女老板满脸和气,微笑着说:“本来30元,但看你这么小就28元卖给你吧。”我心中窃喜,没想到没费什么力气价格就能优惠,但是,妈妈经常灌输给我的“货比三家不吃亏”的理财经我还是有的。所以,我最终没有买而是决定去下一家看看。“嫌贵还是怎么的?”女老板见状竭力挽留我。我脸皮薄,经她那么拉拉扯扯,走得更快了。“没钱逛什么商店!”女老板见我走出她的店,话就说得很难听了,唉,买东西怎么也这么不容易啊!

    我又来到一家店,这家店生意看起来非常不错。这一次,我胆子大多了,径直走进店里,竟然发现了和第一家点一模一样的闹钟。“这个多少钱?”老板看了一眼脱口而出:“25!”难怪这家店生意好,原来是低价格吸引了大家呀。还好没有买第一家的。我一边想,一边掏出了钱,买下了这个闹钟。

    回到家,我讲起自己买闹钟的经历,很是自豪。可是,妈妈拿过闹钟看了看说:“什么?要25?里面全是塑料,10块钱都不值,上次看见一样的,好像也就是8块钱……”我刚才的豪气被老妈的几句话打击得一下子就飞到九霄云外了。那么小心谨慎,还是上当受骗了。看着我难过的样子,爸爸连忙安慰我:“就当花钱买了个教训吧。”

    买闹钟的这个经历让我开始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精明的小理财师了。现在,就从学会买东西开始吧……

    腾冲县腾越中心小学六(四)班 刘杨辰

    指导老师 侯丽江

    第二届“工商银行杯”《我是小小理财师》征文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了解“宝贝成长卡”,写理财故事,得征文大奖。征文时间: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征文地址:昆明市环城西路6.9号新闻出版大楼20楼《蜜蜂报》编辑部,邮编650034;电子邮箱:mifengbao@sina.com。详情咨询:0871-64109776  0871-64178913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