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大理核桃_图片新闻 - 核桃浸种催芽方法
核桃浸种催芽方法
大理核桃编辑:dlht[20130523] 来源:

核桃浸种催芽方法


  一、晒种 播前选择晴天晒种2~3天。晒种既可加快种子的吸水速度,又可消灭依附在外壳上的多种病原菌和害虫虫卵。

  二、选种 选择果实大、皮薄、仁满的母树采集种子。采果后去净皮,然后去除虫钻果、裂果、小果、霉果等。 
  三、浸种 (一)冷水浸泡。将种子装入麻袋扎口,然后压入河、渠、湖水中,浸泡7~8天,也可将其压入大水缸中,每天换水浸泡。待其吸水膨胀至有1/3的种壳裂口时,即可播种。(二)热水浸泡。将种子放入水缸中,加入80℃的水浸泡,并不断搅动。水温降低后,继续浸泡4~5天,每天换冷水1次。待有1/3种壳有裂口时,捞出播种。(三)热烫冷浸湿沙浸种。将种子放入缸中,加入开水烫种后,立即捞出以冷水浸泡3天并每天换水1次。然后再捞出放入湿沙中浸2~3天。



附件
关键字:[关键字]
  • 大理核桃专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